理财问答正文

借呗为何还一次降一次额度?

最佳答案

如果借呗每次一还完款后额度就降低的话,那很有可能是因为客户每次都没有按时还款,而是过了还款日才还上的。由于造成了逾期,被报送芝麻信用以及上报征信,就导致芝麻分下降以及个人信用受损,系统综合评估后,客户综合评分降低,自然就很可能会调低额度。

当然,也有可能是因为客户总是换设备登录或者异地登录,亦或是频繁修改个人账户信息资料,比如更换绑定的手机号码、银行卡等等,导致账户风险上升,系统为了进行风控,从而也有可能降低额度。

客户若是不想借呗额度总是被系统降低的话,平时就一定要注意养成按时还款的好习惯,避免出现逾期行为,积累起良好的借款、还款记录,不要进行风险操作。而保持好个人良好的信用,系统说不定还会提升借呗的额度。

用户头像保傲云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借呗每次还款都降额,主要是因为用户的综合信用评分下降,综合信用评分下降后,系统完成评估后会降低借呗的借款额度。只要页面还有借款额度,用户就可以继续申请贷款,至于借款额度下降,这个只会影响最高可贷款的额度上限。当然,用户在使用借呗期间,一定要注意按时还款,同时积极维护个人信用,这样被降低的额度才会可能恢复。

用户头像孛慕思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借呗还一次降一次额度,可能是以下原因导致的:用户每次还款都是提前还款,导致系统认为用户借款需求不大,因此每次都降低用户的额度;借呗的额度是实时调整的,在还清之后降低属于正常的调整;用户的综合信用评分有所下降,因此借款额度也跟着下调了。

用户头像郏星驰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