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蚂蚁借呗利息太高了可以申请降低吗?

最佳答案

借呗利率被系统调高之后,是有机会再降低的。当然,系统不会无缘无故降低利率。而利率被调高,多半是因为客户的信用不太好,可能没有守约,芝麻分下降;或者借贷太多,导致综合评分不高,所以系统将利率相应调高了,不仅利率被调高,额度也有可能会被降低。

对此,要想调高的利率再降回来,客户就要注意保持个人良好的信用,积累良好消费、借还记录,避免出现逾期导致个人信用受损;若是存在多头借贷情况,之后最好不要再申请新的信贷产品,对于名下负债,也要先想办法还清或者先还上一部分,以降低负债。

用户头像动荡不安的小骚年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支付宝用户的芝麻信用分在600分以上就可以在借呗申请借款,若用户长时间使用借呗,并且在使用阶段一直保持良好的个人信用,那么用户在该平台申请到的借款金额也会降低。用户在借呗申请到的贷款利率也和芝麻信用评分有一定的关系,芝麻信用评分越高,贷款日利率越低。支付宝用户可以通过多使用支付宝的各种功能,进一步提升自己的芝麻信用评分。

用户头像海英韶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借呗利率不可以申请降低,借呗的利率是由系统授予的,一旦确定除非系统调整,客户是不能够主动申请降低利率的。不过借呗利率与客户的资质有关,客户资质越好,借款利率也就越低,所以想要调降利率的话,客户就要想办法提高自己的资质。

用户头像胡凌翠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