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支付宝借呗无缘无故降额度的原因是什么?

最佳答案

借呗突然降额是以下原因导致的:

1、客户出现了逾期行为。客户一旦出现逾期,平台为了控制风险就会降低甚至是冻结客户的借呗额度。

2、客户曾经违规使用过借呗。借呗虽然是一款可以提现的信贷产品,但并不是说客户就能够随便使用借呗的资金,比如说借呗不能够用来买房或者是理财,一旦客户违规了,平台就会采取相应的措施。

3、客户没有太大的信贷需求。如果客户使用借呗并不频繁,且借贷的额度也不多,那么平台也可能会降低客户的授信额度。

4、客户的负债率升高了。客户的负债率如果升高,就意味着自身的还款压力会加大,平台为了控制风险就会降低客户借呗额度。

5、客户的收入变得不稳定。借呗下款以后自然希望客户能够按约定来还款,如果客户收入不稳定就意味着还款没有保障,在这种情况下平台会降低客户的授信额度。

用户头像赵梓婷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导致支付宝借呗额度下降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1、用户没能在规定的还款期限内按时还上借呗借款,出现了逾期情况,导致个人信用受损、芝麻分下降,征信报告里也被记录有逾期不良信息(大家需要注意,若是花呗、支付宝备用金或其他关联有芝麻信用、接入了央行征信系统的信贷产品还款逾期了,也可能会间接影响到借呗)。

2、存在刷分等风险操作,或者因近期频繁换设备登录,经常修改账户信息资料(换绑银行卡、更换手机号等等),导致账户风险上升,系统为规避风险,就风控了账户。

3、自开通借呗以来一直没用过,被系统认为没什么额度使用需求,也不怎么用该支付宝账户消费,账户活跃度过低,系统于是就收回了部分额度。

4、认证的身份信息过期。

5、系统出现故障,正在进行维护、升级。

用户头像天光远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与前一次评估时相比,当前的个人信用有所下降,比如说在蚂蚁借呗有轻微逾期,当前个人负债比较重,存在失信行为等;借款人的账户活跃度不足,长期不使用蚂蚁借呗、花呗等,也很少使用支付宝进行付款,购物,点餐,购票等。

用户头像逗神无敌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