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借呗一还款就降额度是什么情况?

最佳答案

借呗如果还进去就降额了,有可能是出现了以下几种情况:

1、还款时出现了逾期行为,没能在规定期限内将款项还上,而逾期情况被系统上报征信,在其中留下了不良记录,个人信用受损(花呗、备用金逾期也可能间接影响到借呗,毕竟三者都关联有芝麻信用,系统也会将逾期情况报送芝麻信用)。

2、由于认证身份信息过期或者经常换设备登录,频繁修改账户信息资料,比如更换认证手机号、换绑银行卡等等,导致账户风险上升,从而引发了系统风控。

3、自开通借呗后一直都没怎么借过款,偶尔几次也很快提前还清,让支付宝方认为客户并没有什么额度使用需求。

用户头像速水晶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借呗还一次降一次额度,可能是以下原因导致的:用户每次还款都是提前还款,导致系统认为用户借款需求不大,因此每次都降低用户的额度;借呗的额度是实时调整的,在还清之后降低属于正常的调整;用户的综合信用评分有所下降,因此借款额度也跟着下调了。用户只要正常使用借呗并按时还款,即使额度一直调低,总有一天会恢复的。而逾期还款,除了调低额度外,可能之后都无法使用借呗。

用户头像楼玛丽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借呗一还款立即降额,可能是因为用户逾期还款了或者经常性提前还款导致。借呗逾期还款会影响到自己的信用,信用变差了,借款额度自然会被系统调低。而经常性提前还款,系统会认为用户的借款需求不大,从而也会调低借呗的借款额度。因此,只要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按时归还每期欠款,不要经常性提前还款,借呗的额度一般是不会被调低的。

用户头像Levi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