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影响终身寿险保费的因素有哪些?

最佳答案

1、基本保额。终身寿险产品基本保额可以灵活选择,众所周知,产品基本保额越高,保费越贵,因此投保者可以结合自己的经济条件以及实际所需决定,确保购买的产品满足所需且保费支出不会造成经济压力。

2、交费年限。终身寿险保障期间为终身,但是交费年限可灵活选择,一般包括10年、15年、20年以及30年不等,其中交费年限越长,年交保费越低,但总体所交保费越高,而交费期限越短,年交保费越高,因此消费者可以结合自己的实际经济情况进行选择,确保保费支出不影响现在基本生活。

3、投保年龄。终身寿险投保年龄都在一定的区间内,且投保年龄越小保费越低,而投保年龄越高,保费越贵,因此消费者决定购买终身寿险,建议及早投保,这样可以节省保费支出,并且早一分获得保险保障,确保未来生活无忧。

4、性别。投保终身寿险,性别不同其价格也存在差异,保险产品一般男性保费高于女性,其中终身寿险产品也不例外,因此选择产品时要清楚这一点,这样才能提前作出合理的规划,确保保费支出不会影响生活,能为投保人提供全面的呵护。

用户头像阎熠彤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职业性质。职业不同风险等级也会出现较大的差别,在意外和医疗等险种的投保中,职业性质的不同对保费高低有直接影响。

2、被保险人的性别。保险公司一般会根据寿命表测算被保险人的风险。在一般情况下,男性的寿命要比女性短,在保障型的险种中,男性费率一般较高。而退休金则不同,女性一般退休早,寿命又长,领取退休金的年限比男性长,因此在退休金的费率上,女性则要相对高一些。此外,由于男女身体素质的不同,男性得重大疾病的几率较高,购买重疾险时费率也相对高一些。

3、被保险人身体状况差异。保险公司会根据被保险人以往的病历测算风险,如果患过某些特殊的疾病,大多需加费才能承保。

4、生活习惯不同。吸烟人士和非吸烟人士的费率各不相同。保险缴费期限的长短也会对保费产生影响。而在年金保险或投资储蓄型保险中,预定返还期限的不同也会影响保费的高低。

用户头像拥怀闭眼吻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终身寿险保费的多少需要结合具体的产品来分析,产品不同保费不同。同时,即便是同一款产品,投保条件不同,保费也有所不同。也就是说终身寿险的保费和投保年龄、基本保额、性别以及缴费期限等诸多因素有着密切关系。

用户头像甘作局外人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