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分红型终身寿险缴费期满可以取出吗?

最佳答案

分红型终身寿险期满可以取出:

1、分红型终身寿险是可以通过退保来领取现金价值,因为分红型终身寿险是不返还的,保障责任仅是身故或高残,所以保障期是没有任何返还金的。

2、如果分红型终身寿险是增额终身寿险,那么它的保额和现金价值会按照一定的利率逐年递增,一般为3.5%,有的增额终身寿险利率则可达3.8%,投保人在期满的时候可以取出。

3、分红型终身寿险的分红无法确定,所以如果投保人要取出,不一定会回本。

4、分红型终身寿险的分红是可以取出来的,但是取出来的部分就无法再进行复利增息了,意味着保单持有人后期可以拿到的钱会有所减少。

5、分红型终身寿险具有分红收益,通过保费缴纳,所交的保费在扣除了工本费和管理成本等费用之后分为两部分,一部分可作为被保险人身故的保障保费支出,另外一部分则可以进入保险公司设立的专属个人账户中,用于保险公司的经营投保,若是退保的话,也会有相应的红利金额退给投保人。

用户头像单身的人光芒万丈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分红型终身寿险缴费期满是可以取出分红的,这时候只要投保人携带保单、身份证原件去保险公司线下网点即可办理提取业务。如果不取出分红,那么则会进入万能账户累计产生利息。对于投保人来说,分红其实是不固定的,实际去提取分红究竟能取出多少,就要看保险公司的这些年的盈利状况了。

用户头像一川风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可以取出来的,只能取分红。分红型终身寿险是可以通过退保来领取现金价值,因为分红型终身寿险是不返还的,保障责任仅是身故或高残,所以保障期是没有任何返还金的。

用户头像Hazel Huggins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