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分红型的终身寿险可以取出来吗?

最佳答案

分红型终身寿险能否拿回本金看情况。分红型终身寿险附加重大疾病保障,这种属于定额终身寿险,现金价值低,至少交费二三十年以后退保金大于保费,短期退保肯定有损失;如果是增额终身寿险,属于保险理财产品,现金价值通常很高,几年就能拿回本金。

分红型终身寿险就是一类结合了理财和保障功能的保险产品,既有储蓄的功能,还有投资的功能。不是一次性返还本金,而是以现金价值或分红金的方式返还本金。

分红型终身寿险的特点是终身保障,保费是确定的,保单具有现金价值,由保险公司每年分配的红利累积而成。保险费相对较高,除基本的保险成本外还把部分保费用于投资,投保人不参加投资操作。因为累积有现金价值,达到一定的年限剩余的保费不用缴纳,保障的额度与现金值的增加成正比。

用户头像Ruby Daniell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分红型终身寿险缴费期满是可以按月取出保险分红的。分红型终身寿险是一种两全保险,既可以用于投资获得收益,也可以享受寿险相关保障服务。一般缴费期满后,投保人可以携带保险保单、身份证原件前往投保的保险公司营业网点,向工作人员说明要办理保险分红提取业务,在其帮助下即可提出分红。如果不取出保险分红,这部分资金会进入个人保险账户累计产生利息。

用户头像班香天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可以取出来的,只能取分红。分红型终身寿险是可以通过退保来领取现金价值,因为分红型终身寿险是不返还的,保障责任仅是身故或高残,所以保障期是没有任何返还金的。

用户头像Dick Raymond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