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终身寿险交满五年可以领取吗?

最佳答案

终身寿险满5年是否可以领取,看情况。如果是定额终身寿险交满5年并不能领取,终身寿险的保险金通常是以被保险人的身故或全残为保险金的给付责任的,只有在被保险人在合同约定的时间内身故或全残,保险公司才有可能返还已交保险费;如果是增额终身寿险,保单现金价值和保额每年会固定增长,属于保险理财产品,满5年可以通过减保方式实现领取。

用户头像那信誓旦旦的曾经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终身寿险交满五年不可以领取,通常寿险提供的保险责任为身故/全残保险金,以被保险人死亡或全残为给付保险金条件,交满五年仅代表保单缴费期满,但并不能作为领取保险金的条件。另外,若是投保人有资金需求,可以申请退保,拿回当前保单现金价值,也可以凭保单现金价值申请贷款,最多可贷80%现金价值额度。

用户头像香星剑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终身寿险交满五年后可以通过退保的方式领取保单现金价值,而保险公司是不提供返还责任的。除此之外,如果是增额终身寿险的话,则一般还有减保的功能,简单来说就是保障期间,被保险人可在生存期间通过部分退保的方式来领取部分现金价值。

用户头像水飞双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