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终身寿险能退保吗?

最佳答案

如果说办理退保那真的很容易,带上保险合同和本人身份证到人寿保险公司提出申请或委托您的保险代理人办理就能退保。但我们知道退保是很有可能会发生损失的,这时候要善于使用保险的相关规定,使自己不受损失或者最大限度的减少损失。

犹豫期退保是可以全额退还的,但犹豫期只有十天。超过犹豫期拿回的就是合同上标定的“现金价值”那部分,这时候中途退保,会有很大的损失。而且终身寿险先第一年退保损失更大,一般地情况下,会损失百分之七十左右。

用户头像苑情韵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终身寿险中途可以退保,退还的是保单载明的现金价值,现金价值有可能高于累计已交保险费,也有可能低于累计已交保险费。现金价值虽然有高有低,不过还是不建议大家退保,终身寿险的主要作用是用来进行财富传承的,并且还有规避债务的能力。如果实在是因为资金紧张,可以申请保单贷款,终身寿险一般都具有保单贷款的功能,贷款金额最高可达到现金价值扣除各项欠款后余额的80%,用于充当现金流,解决资金紧缺的问题。

用户头像官瑜英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终身寿险可以退保。退保非常容易,只需带上保险合同和本人身份证到人寿保险公司提出申请或委托您的保险代理人办理就能退保。可要注意的是犹豫期退保是可以全额退还的,但犹豫期只有十天。

用户头像Antonio Lizzie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