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异地看病没有备案可以报销吗?

最佳答案

一般外地就医没有提前备案,还是可以报销。但外地就医未备案需自行垫付全部的医疗费用,再携带相关材料到参保地的医保经办机构申请报销,并且报销比例可能会有所下降。各地医保政策不一样,具体能不能报销以及报销的比例要看参保地的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结算管理办法而定。

用户头像宣昆宇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异地就医报销分两种情况,一种情况是做了异地就医备案,看病直接刷医保卡就行了,能报销的部分,已经从医保里扣款了。另一种情况,是没有做异地就医备案,这时候也还是可以报销的,只不过要带着住院单、医药费清单、出院总结等资料,跑一趟参保地的社保局办理报销。

用户头像Alvin Jonson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可以,只要是在定点医院看病的,都是可以申请报销的,只不过说在异地就医没有备案的情况下,看病的人是不能申请直接报销的,需要把相关材料带回参保地然后自己申请报销。

用户头像伍醉易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