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医保报销比例跟缴费基数有关吗?

最佳答案

医疗保险分为两种,一种是城镇职工医保,一种是城乡居民医保。城镇职工医保的缴费基数高或缴费基数低,都不会影响报销比例,这个保险比例是固定的,城乡军居民医保也一样。两者的差别在于,城镇职工医保的报销比例要高于城乡居民医保。此外医疗保险报销比例,还与退休、就诊医院级别有关。年龄越高,报销比例越高,就诊医院等级越高,报销比例越低。

用户头像管听枫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没有关系,医保报销的比例跟参保人的缴费基数是没有直接关系的,并不是说医保缴费基数低的报销就低,同一个医疗档次缴费基数不同,只是划到个人账户中的钱是不同的,但是报销比例是一样的。影响医保报销比例的主要是医院、医保类型、就医地、统筹区等等。

用户头像刀若淑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缴费档次和报销比例是挂钩的,报销金额比例是不一样的。

用户头像留书慧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