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长沙门诊可以用医保报销吗?

最佳答案

医保可以报销门诊费用的,医保的报销费用范围包括门诊、住院、大病三部分。不过门诊报销的比例相比起其他两项用要少一些。一般情况下,门诊的报销比例在50%以下,统筹基金支付的部分较少,大部分是由参保人的个人账户资金或者是现金支付。

住院和大病部分的报销比例大约在70%至80%左右浮动,根据参保人的连续缴费年限长短略有浮动,缴费年限越长,报销比例和支付限额越高。如果参保人没有到指定医疗机构就医,那么不管是门诊费用还是其他费用,都必须自行承担,无法报销。

用户头像南宫浩阔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按照法规,自2022年10月1日期长沙将实施职工医保门诊共济,将普通门诊费用纳入职工医保统筹基金支付范围,也就意味着参保职工医保的用户在进行门诊治疗的时候是可以用医保报销的。参保人员在门诊统筹定点医疗机构就诊的门诊医疗费用,职工医保统筹基金按法规予以支付,职工门诊统筹待遇享受期与职工医保待遇享受期一致。

用户头像夫夜柳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可以。国家正在完善门诊报销的保障机制,逐步扩大门诊报销范围。缴纳医保以后,账户内除统筹基金以外,还有个人金额,可用于门诊挂号、购买不能使用医保报销的药品等情况。

用户头像Dale Thomas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