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长沙医保门诊报销标准是什么?

最佳答案

职工医保门诊于10月1日正式纳入医保统筹基金的支付范围,报销标准为:职工门诊通常起付标准累计不超过300元,即有300元的起付线标准,一个自然年度内在职职工的最高支付限额为1500元,退休人员最高支付限额为2000元,不计入职工医保年度最高支付限额。

居民医保门诊在一个结算年度门诊医疗费用最高支付限额为800元,在不同类型的医疗机构进行门诊治疗的报销比例是不一样的。如果是村卫生室、院校医院或医务室,报销比例为70%;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信的报销比例为60%。

用户头像Hale Charles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300元至1万元报销80%;1万元至3万元(含)可报销85%;3万元至4万元(含)报销90%;4万元以上报销95%;若职工医药的花费达到大额封顶线5.8万元时,总共可报销5万元。超过封顶线以上的部分按70%报销。这位职工花费14.2万时,所报销的费用正好是最高支付限额10万元。三部分报销之和达17万元,涉及个人账户、统筹基金和大额医疗费用互助资金。

用户头像苗元纬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在职职工,到医院的门诊、急诊看病后,1800元以上的医疗费用才可以报销,报销的比例是50%。70周岁以下的退休人员,1300元以上的费用可以报销,报销的比例是70%。70周岁以上的退休人员,1300元以上的费用可以报销报销的比例是80%。

用户头像翦文姝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