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助学贷款最多可以贷几年?

最佳答案

助学贷款年限为学制加15年,最长不超过22年。比如说,本科学制为4年,那么最长可以申请的贷款年限为19年。由于助学贷款的贷款年限较长,因此用户在申请助学贷款时,一定要注意选择正确的年限,不然后续还款可能会出现问题。当然,助学贷款申请成功后,用户在还款时可以申请提前还款或者提前还清,还清贷款后合同会提前解除。

用户头像耿绿夏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生源地助学贷款最长贷款期限:剩余学制加15年、最长不超过22年。比如你今年读大一,四年后毕业,那么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就是把4+15=19年。若是大四毕业打算读研究生,还可以继续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的。若是不打算继续读了,在毕业当年的9月份开始需要偿还利息,也可以提前把本金还掉。

用户头像翟易蓉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国家助学金贷款最多限期不超过22年。助学金贷款限期为修业年限加15年,最多不超过22年,还本缓冲期为5年,学员在学校期内,贷款利息由国家政府补贴,毕业之后才逐渐计算贷款利息。

用户头像另类导师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