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助学贷款什么时候开始还?

最佳答案

助学贷款在毕业当年的9月份就要开始还,因为助学贷款是在毕业当年的9月1号开始计息的。助学贷款的还本宽限期是5年,也就是从毕业后第六年开始还助学贷款的本金。助学贷款可以提前还款,如果提前还清本金,后续就不用还利息,如果按期还款,每年需要还清利息。助学贷款按时还款,就是学生把钱存到分配的支付宝账户里面,每年还款日系统会自动扣除,如果要提前还款,需要自己提出申请。

用户头像Zara Moses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助学贷款一般在贷款学生毕业以后开始还款,首个还款日期设置在12月份,贷款学生可以进入助学贷款的官方网站以及查看贷款合同了解具体的还款信息,在还款日过期以前及时还上贷款。

用户头像柔乐语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如果大学生毕业后还没有找到满意的工作,在毕业后的两年内,可以暂时不偿还本金部分,只需要每年12月20日前,还清当年的利息即可。

用户头像甄音景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