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助学贷款毕业后必须马上还吗?

最佳答案

助学贷款并不是毕业之后就需要立马还清所有,大家需要注意:助学贷款的期限为学制加15年,最长不超过22年,只要在规定的期限内还清就行了。借款学生毕业当年的12月20日为首个还款日,之后学生按规定还款日每年进行偿还即可(最后一年为9月20日)。而头五年还是还本宽限期,期间只用偿还利息即可,等五年过去再开始还本付息。如果借款学生毕业后选择继续攻读更高一级的学位(研究生学位、第二学士学位),那还可以进行续贷,不过等届时研究生/第二学士毕业,将相应缩短还贷期限。

用户头像佟佳白雪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助学贷款毕业后不是必须马上。学生自己还毕业当年从9月1日起所产生的利息,每年的助学贷款还款日是12月20日。借款人在毕业后的前五年可以只还助学贷款产生的利息,如果资金充裕,每年的1月到10月的1到10号期间都可以向银行申请偿还贷款的本金,毕业后第六年需要开始还助学贷款的本金,如果之前已经还清本金,就与助学贷款的还款没有关系了。

用户头像重来不知道天高地厚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不是。毕业后,助学贷款不管是本金还是利息部分,都不是马上还的。

用户头像绳思茵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