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助学贷款毕业后每个月都要还吗?

最佳答案

办有助学贷款的大学生在6月份毕业后,将从毕业当年的9月份开始计息,而当年的12月20日是首个还款日。也就是说,借款学生毕业后第六个月就要开始还款了。

而之后每年的还款日也都是12月20日(最后一年是9月20日),客户需要在15号之前把钱存进助学贷款专属支付宝账户当中,到了还款日当天系统就会从中扣除相应金额用作还款。而毕业后头五年是还本宽限期,只用还利息,等五年过去,再开始还本付息。

用户头像璩德泽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需要,助学贷款毕业后不是按月还款的,是按年还款的,毕业当年9月1日开始产生的贷款利息学生自己还,每年的还款日是11月20日,把还款的钱存在专属的支付宝账户里面即可,再者是助学贷款有5年的还本宽限期,意味着毕业之后学生可以只还利息,第六年才需要还本金。

用户头像皇甫岚岚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助学贷款毕业后并不是每月还款,一般是按年还款,在12月份系统会划扣相应的贷款,客户在还款日过期以前将足够的资金存入账户里面就好了,如果不清楚还款日是什么时候,可以查看贷款合同,上面有客户还款的具体细则。

用户头像对回忆说声滚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