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基金从业考试一般考哪两科?

最佳答案

基金从业考试包含三个科目。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科目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其中科目一必考,科目二或科目三任选一科。所以,基金从业考试一般考的是“科目一+科目二”或“科目一+科目三”。

用户头像甘作局外人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基金从业考试至少要考两门科目才能取得证书。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设置三门科目,分别是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科目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其中科目一为必考科目,科目二和科目三为选考科目,考生可以选择考科目一和科目二,或者考科目一和科目三。

考生从事公募基金管理、基金托管等业务时,可选择报考科目一和科目二考试。考生从事私募基金管理、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基金销售、销售支付、份额登记、估值、投资顾问、评价、信息技术系统服务等基金服务等业务时,可选择报考过科目一和科目三或科目二考试。

用户头像申好洁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基金从业资格证考试科目有:《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一般建议考《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这个两科,考完这两科就可以申请基金从业资格。

其中《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是必考科目,其他两科任选一科就行。

用户头像Angela Zacharias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