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为什么新手不建议买指数基金?

最佳答案

指数基金是一种不错的投资产品,但是对于新手来说,不建议买指数基金,其主要原因如下:

1、指数基金是一种被动性基金,它以某一指数走势为标的物,这要求投资者对标的指数的走势预测十分准确,而新手其专业知识、投资技术缺乏,导致其不能很好的把握标的指数的走势,在行情较好的情况下,新手可能会获得不错的收益,在行情较差的情况下,投资者会出现巨亏的情况。

2、指数可能是震震荡荡的上涨,对于技术好的人来说,频繁操作可以卖在高点,买在低点,实现收益最大化,但是对于新手来说,资金放置在指数基金中,不能使资金最大效率化。

3、由于指数基金赚取的是市场的平均收益,所以短时间内的波动不会很大,对于投资者心态要求较高,而新手一般缺乏耐心。

用户头像酆雪曼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指数基金是一种被动性基金,它以某一指数走势为标的物,这要求投资者对标的指数的走势预测十分准确,而新手其专业知识、投资技术缺乏,导致其不能很好的把握标的指数的走势,在行情较好的情况下,新手可能会获得不错的收益,在行情较差的情况下,投资者会出现巨亏的情况。

用户头像訾子悦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不建议新手买,除非你满足两个条件:投资者对所投资的细分行业有清晰的认知,知道该行业为什么能涨;投资者要有做主动择时的意识,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加仓,什么时候应该止盈卖出。

用户头像万昌黎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