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医保报销的钱打到哪里?

最佳答案

医疗保险报销的钱一般会打入被保险人指定的银行账户中。在提交报销材料的时候,除了必要的住院医疗费用清单、住院小结等资料之外,保险公司通常还会要求被保险人提供银行账户复印件,或者如果被保险人在投保时已经提供了银行账户,那么保险公司在审核报销资料通过后,就直接将报销的钱打入该银行账户中。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被保险人在住院期间已经要求保险公司先行垫付相关医疗费用,那么等到出院后,被保险人提交报销资料,保险公司审核通过后,就会将报销金直接抵扣垫付的金额,而不会再打钱进入被保险人的银行账户中。

用户头像无平惠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通常情况下,医保报销的钱是直接打入申请人的银行卡账户,如有社保卡或医疗保险卡金融账户的申请人则无需另外提供银行卡号。

用户头像所同甫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报销的时候会提供银行卡,会得到这张银行卡上。

用户头像Edith Morse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