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基金亏了份额会变吗?

最佳答案

不会,可以确定的是,不管基金怎么亏损,只要投资者没有进行买入或者卖出,手里的份额都不会发生变化,因为基金的涨跌,只针对其净值,对投资者持有的份额毫无影响。

基金亏损不会影响份额,投资者的资产变低是因为基金单价降低。若遇到基金分红,分红的方式是奖励投资者基金份额,那么投资者手里持有的基金份额会因此增加。

用户头像佛安然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可以很明确的告诉大家,基金处于亏损的状态之下,份额是不增不减的,只要自己不加仓买入,也不将自己手中所持有的基金给卖出去,那么份额一直是一成不变的,因为基金的下跌仅仅只是亏损了净值而已。

打个比方,如果你花1000块钱买入了净值是1块钱的基金,那么你会得到1000份基金,当净值跌到了0.5的时候,你手里的基金份额依旧还是1000份,但是手里的基金价值会下跌一半,原本是1000块钱的基金,现在就变成了500块钱了。所以,份额这个东西就和涨跌没有任何的关系,不管基金怎么亏损,只要投资者没有买入和卖出,那份额是不会发生变化的。

但是,当我们买的基金下跌之后,投资者可以持续买入来分摊成本价,这样的话再涨上去之后,回本会更加快,赚的钱也会更加多一些。如果在下跌的过程中我们把基金给卖出去这是不明智的做法。投资者一定要时刻牢记止盈不止损的基金投资原则。

用户头像符夏菡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不会,基金份额是固定不变的,基金下跌是净值下跌,基金份额在买入基金时,以买入时的金额折算为基金份额,基金涨跌不会使基金份额发生变化,只有在基金买入、卖出的情况下,基金份额才会改变。

基金实行T+1交易,以基金净值进行成交,每笔交易都是按照基金当天收盘时的净值进行计算(一个交易日只有一个交易价格),当天买入第二个交易日确认份额。

用户头像手牵着手到世界尽头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