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医保怎么样才能报销的多?

最佳答案

1、尽量在基层医疗机构看病,不管是职工医保还是城乡居民医保,基层医疗机构的报销比例是最高的,所以日常小病可以优先选择这类医院。

2、跟医生说明自己的保险,在住院的时候跟自己的主治医师说一下自己缴纳的是什么保险,医生可以根据你的保险给你多用医保目录内的药品。

3、选择定点医院,这个是非常重点的,因为只有定点医院才能给你直接报销,而且报销比例相对高一些。

4、不要私自转院,假如有些疾病,要去外省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或门诊规定病种医疗的,得先申请转院手续,不然转外就医的自理比例再提高10%。

5、医保不断缴,医保中断后再参保会重新开始,那么在报销的时候比例就会低很多,连续缴纳的医保报销比例会高很多。

6、异地就诊前进行备案,备案之后可以直接报销,而且报销的比例高一些,若是不备案需要手动报销,不仅比例低,而且可能无法报销。

用户头像乔半双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农村患者经常会遇到这样的经历,县城医院看病后又自行转到省市医院治疗,结果发现能报销的少了,因为没按规定办转院,报销比例要降低,起付线会提高且要重复交。

用户头像善良是我本性@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从大多数地区的情况来看,在基层医疗机构住院起付线更低,报销比例也更高。所以,一些常见小病还是去那里看划算。

用户头像Ives Cotton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