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如何提取公积金买房?

最佳答案

1、职工凭提取证明文件,向所在单位提出提取住房公积金的申请,所在单位核实后,出具《提取申请书》一式二份。集中封存户职工到分中心或管理部申请开具《提取申请书》。

2、职工凭《提取申请书》及其他提取申请资料,到单位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分中心或管理部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分中心或管理部出具《提取通知书》,由职工签字确认提取金额。

3、职工当日持分中心或管理部审核确认的《提取申请书》一式二份及《提取通知书》一式三份,当日到建设银行办理支款手续。

4、职工将建设银行付款确认后的《提取通知书》一份退给单位,作为单位记账凭证。

用户头像Bartholomew Juliana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住房公积金提取的流程是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交相应的证明材料由管理人员对当事人的提取额度,账户余额等这些信息进行审核,如果符合提取条件的话有可能会通知当事人前来填写相关的表格,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和当事人确认了提取额度后就会划款的。

用户头像秘心怡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买房提取个人住房公积金首先需要携带购房合同以及当事人的身份证的复印件,前往银行进行办理,这样的一种方式是主要是针对购买一手房的公积金的提取。如果购买的是二手房的话,还需要携带的是房屋的契税凭证和缴税证明。

用户头像范姜高卓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