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公积金封存之后还能提取吗?

最佳答案

公积金处于封存状态可以提取的,还可以将它转移到新的工作单位继续缴存。公积金封存状态指的是当职工与单位仍然保留着劳动关系,但是却中断了工资关系时,公积金的缴存也随之中断。在这种情况下,公积金账户无法转移且不符合销户的条件,公积金管理中心不得不将其封存。

用户头像余悦来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封存了的公积金依旧可以提取出来,一般封存满6个月后,届时就可以提供离职证明去缴存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提取手续。部分城市开通了住房公积金网上提取业务,也可以登录当地住房公积金官网/APP,或通过支付宝/微信在线提取。

用户头像厚清昶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能,通常情况下,职工离职后,在本地再次就业的,原单位应为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封存手续,然后由单位经办人通过网上办事大厅(单位版)或本人前往归集业务经办网点办理转移手续。

用户头像候轩秀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