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公积金提取失败的原因有哪些?

最佳答案

1、不符合提取条件。提取住房公积金要符合提取条件才能成功提取,公积金提取条件有很多,包括购置、建造、翻修和大修自住房的;职工离休、退休的;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出境定居的;归还购房贷款本息的;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的规则比例的;职工死亡或被宣布死亡的。、

2、材料不全或不真实。提取公积金是需要准备相关材料的,如果材料不全或不真实,那么公积金是无法提取的,而不同情况的提取所需的材料不同,建议大家可以咨询当地的公积金管理中心。

3、超过提取次数。一般公积金提取是有次数限制的,大多数情况都是每年只能提取一次。

4、超过规定限额。除了限制次数外,公积金提取也是有金额限制的,如果超过规定限额,也是无法提取的。

用户头像奈梦凡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材料不全,提取租房公积金是需要相关材料的,若准备不全,就会提取不通过;不符合提取条件,若完全丧失劳动能力但未终止劳动关系的话,就会提取不通过;有可能是转入个人银行账户失败了,导致这种情况的原因是因为管理部人员操作失误;通过单位账户转付失败的,可是单位的银行账户并没有收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打来的账款;用户个人原因导致失败,修改原因可以填写为变更个人信息或个人储蓄账户错误。

用户头像顿安柏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公积金取不出来,可能是因为没有符合提取条件。公积金提取要符合相应条件,有以下三种情况无法提取公积金:一是有住房贷款没有还完;二是多次变更婚姻关系提取公积金;三是违规提取的,一般3年内不得申请提取。

用户头像毋易容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