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车贷没通过定金怎么办?

最佳答案

车贷若是被拒绝了,客户可以联系汽车经销商让其退回定金,然后进行退车,双方终止购车合同。而在申请时要记得带上之前缴纳定金开具的纸质发票或POS机刷卡小票等,以及车贷被拒后银行开具的通知单等相关资料。届时4S店工作人员会进行审核,待审核通过,就会将定金退还至客户本人名下的银行卡里。

而大家需要注意,定金不一定能全部退还回来,4S店可能会收取一定的违约金。尤其是当车贷被拒原因出自客户身上时,客户去退车实际上是违约的,自然需要承担一定的违约责任。其实客户在车贷被拒后可以联系银行(汽车消费金融公司)问清楚原因,再想办法解决问题。比如因负债过高被拒的话,可以将负债还清,届时再重新申请车贷,没准就能顺利办下来了,客户也就无需退车了。

用户头像要滚就快点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是因为个人信用资质条件不过关,导致车贷申请不通过,4S店会视为用户违约,那么定金是可以不退的。而因为4S店的原因导致车贷申请被拒,那么贷款人可以要求4S店双倍退还定金。另外,如果用户交的是订金,不管是哪方面的原因导致车贷申请不通过,这个订金都是可以退的。用户在缴纳定金的时候,一定要弄清楚定金与订金,前者是可以不退的。

用户头像甘作局外人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如果不是我们自己的原因,贷款没有批下来,定金应该是会退还给的,一般4S店都有相关的流程,按流程走就可以;但如果是因为自身征信等原因无法申请到贷款,一般情况下定金是不会退还的,可以跟4S店协商退款。

用户头像塞代柔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