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车贷提前还款后面的利息还要还吗?

最佳答案

提前还车贷,用户只是提前归还了部分贷款本金,剩余待还款本金产生的利息,用户仍然需要归还。除非用户提前还清车贷,这样是一次性还清剩余待还款本金以及截至到还款日当天产生的贷款利息,这样后续就不需要再归还贷款利息。提前还款可以起到节省车贷利息的效果,但是后续仍然需要按时还款。有部分车贷享有免息优惠,这时候提前还款,后续就只需要归还贷款本金而不需要归还贷款利息。

用户头像逄惜海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车贷提前还款,如果是提前还清剩余未归还的欠款,那么提前还清后,之后的利息就不需要归还了,这时候车贷已经提前结清。而用户提前归还部分欠款,那么后续仍然需要正常还款,待还款本金产生的利息,用户也是需要归还的。车贷提前还款可以起到节省利息的效果,毕竟剩余待还款的本金减少了,需要归还的利息自然就会减少。

用户头像沐白竹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提前换车的是否还要还后面的利息取决于用户提前还车贷的情况。如果用户只是提前偿还了车贷的部分贷款本金,那么剩余未还本金产生的利息,仍然需要用户规划。如果用户是提前将车贷的贷款本金全部结清了,在还款的时候,只需要偿还剩余本金以及截至到还款日当天产生的利息,后续不需要再归还利息费用了。

用户头像帆布鞋走过的流年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