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重疾险能拿回本金吗?

最佳答案

买了重大疾病保险是否可以返还本金,取决于投保人选择的产品类型。具体如下:

对于消费型的产品,无论是否出险、是否赔偿过,都不会退回已交本金;对于返还型的产品,如果没有出险,一般是在保险满期时按照合同约定退回已交保费或现金价值。

一般情况下,重疾险理赔是不包括本金的,按照合同条款进行赔付。在购买保险的时候,一定要看清合约条款和保险金的给付方式。

用户头像生丽姿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重疾险视情况而定有的会返本而有的则不会。

目前国内市场上的重大疾病险,可以从保险期限上分为两种:终身的以及定期的,按保险合同,一般保终身的是不会返本的,定期的多是返还的;并且多数情况下外资保险公司重大的疾病是以附加险形式出现的,不返本的;

同时对于返还又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返还本金的,一种是返还保额的,一般来说,在一定年龄内,所交总保费(即本金)是小于保额的,在一定年龄外,所交总保费是大于保额的;只有返还型的重大疾病保险才会返还一部分的保费,而消费型的重疾险是不会返还保费的;

返还的本金实际上就是多交的保费,将返还型重疾险与不返还的重疾险对比,保费会比不返还的要多出50%;因此重大疾病返还本金并不划算,对于经济预算不够的家庭来说,不返本的重疾险性价比更高。

用户头像完芳洁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如果是消费型重疾险,就算是保险期间内未出险,保险期间届满时保险公司也不会返还保费;如果是返还型重疾险,且保险期间内未出险,则保险期间届满时保险公司会返还相应保费,储蓄型重疾险要返还保费只能选择退保方式,通常二十五年以后现金价值会超过所交保费。

当然,不管是消费型重疾险还是返还型重疾险,一旦保险期间内出险,保险公司都会给付保险赔偿金的,不过返还型重疾险是不会再返还保费了。

另外,投保重疾险更应该注重的是保障范围,不要因小失大。

用户头像通慧丽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