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保险退保对业务员有什么影响?

最佳答案

客户退保对业务员的影响一般包括:

1、客户退保会对保险业务员的佣金产生一定的影响。保险业务员的佣金,也可以理解为奖金,它和保险业务员的最终收入息息相关。如果业务员的佣金越高,那么也就意味着当月该业务员的收入越高。而若是该业务员负责的客户退保,就会导致保险业务员的佣金相应的有所减少,那么其当月的收入也会有所减少;

2、客户退保会对保险业务员当月的绩效考核产生一定的影响。作为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保险业务员自然也是要接受绩效考核的。而保险业务员当月的成交量、退保率,自然也属于绩效考核的一部分,若是当月保险业务员客户的退保率过高,就意味着其当月的绩效越差。绩效差则意味着保险业务员的转正、升职、奖金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用户头像刚友卉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保险退保对业务员的影响主要包括:可能会影响到保险业务员的佣金,也就是奖金,其和保险业务员的收入息息相关,佣金越高,那么也就意味着业务员的收入越高。而客户退保,则意味着业务员的佣金会有所减少,因此收入也会有所减少;可能会影响到保险业务员的业绩考核。保险公司一般都会对保险业务员的绩效进行考核,若是退保的客户多了,那么也就意味着业务员的绩效会因此而变差。

用户头像想念是會呼吸的痛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业务员推销一份保险出去主要拿的是佣金,业务员对佣金的领取是分几年领取的,第一年的佣金最高,往后逐渐递减佣金,直到拿满一份保险的佣金。犹豫期内退保业务员是拿不到佣金的,对业绩稍有影响,过了犹豫期退保对业务员就没多大影响了。

另外退保对业务员的业绩考核也会有影响,但相对于一个优秀业务员一个月的强大业务量来说,一个保单的退保对他的考核影响并不会很大。

用户头像我很怪但我不坏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