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买重疾险健康告知注意事项有哪些?

最佳答案

1、有问必答,不问不答。我国的保险健康实行的是有限告知,告知义务仅限于投保人对于投保时和投保前已经知道的情况进行告知,对于不知道的情况是没有告知义务的。并且只要按照保险公司的询问来进行回答就可以了。

2、如实告知。对于保险公司询问的情况一定要如实告知,不要欺骗或者故意隐瞒,这样会影响到以后的理赔。

3、认清楚健康告知的内容以及疾病的名称,现在医学名词各种各样,不是专业人士很容易出现混淆,因为在健康告知中会列出疾病和症状,需要看清楚进行告知。健康告知中所涉及的关键字眼,比如时间上的规定也要了解清楚。

用户头像牧宏毅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以体检结果为准:虽说大部分保单在投保时并没有体检的要求,但我们在投保填写健康告知时,还是要以体检的实际结果为准;毕竟有部分人会因为个人身体的偶然不适就夸大这种感觉,这对于投保是不利的,以体检或者医生的实际说明来进行告知即可。

2、如实告知:为了避免日后在理赔问题上产生纠纷,大家对于健康告知上的内容要是要如实告知,不要为了正常投保就故意隐瞒。

3、有问则答:健康告知上明确提到了的问题,我们就如实回答;没有提到的,我们也不需要特别说明。

用户头像申屠乐心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买过保险的朋友都知道,在健康告知书上,对于有疾病的种类以及症状都是会列出来的。因此,健康告知只需看清列表中的疾病,不属于其中的均可否选。

用户头像仲孙霓云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