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重疾险买终身的还是买保年限的好?

最佳答案

重疾险买终身还是买保年限的,可以依据自己的预算和需求来确定。

1、重疾险保终身,特点是保障期限长,可以一直保到身故或者合同履行约定提前结束,中间不需要担心因健康问题而无法续保,同时具备一定的储蓄性质,有现金价值,未来某个时间段可能会超过所缴保费,只是保费会相对比较贵一点,需要比较充足的预算才可以。

2、重疾保年限,相当于是定期保障,可以保几十年,或者保到多少岁的类型,期限不同,保费也会不同。只是定期保障重疾险,是保障在一定时期内的疾病发生风险,若是保障到期,就无法继续享受了,一旦年龄进入中老年阶段,本来是确诊重疾的高发,缺少保障也是不好的。只是定期保障保费便宜,以较低的保费可以享受比较全面的疾病保障。

用户头像禾英秀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投保预算足够的话,那无疑是选择保终身更好;但如果预算紧张的话,那可以先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选择保到70岁,等之后条件宽裕了,再加保就好了,毕竟投保就是一个多次优化配置的过程。

用户头像笃南蓉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实都差不多,看自己的经济情况。

用户头像宰父思烟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