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重疾险健康告知内容有哪些?

最佳答案

一般来说,重疾险健康告知包括7种类别,类别一是BMI,常见形式是询问身高、体重。类别二是既往症、既往病史,常见形式是询问是否曾患有或被告知患有下述疾病和症状。类别三是家族史,常见形式是询问被保人家庭其他成员是否在60岁前被诊断患有某些恶性肿瘤等。

类别四是先天性疾病,常见形式是询问是否患有先天性疾病。类别五是现病史,常见的形式是询问投保人是否正患有某些疾病或症状。类别六是生活方式,常见形式是询问投保人是否吸烟喝酒等。类别七是理赔、拒保等记录。

用户头像苏璇娟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情况一是BMI体重指数,主要是询问身高、体重。情况二是既往症和既往病史,主要询问是否曾患有或被告知患有疾病和症状,主要是重大疾病和慢性病。情况三是家族史,询问被保人家庭其他成员是否在60岁前被诊断患有某些恶性肿瘤等。情况四是先天性疾病,询问是否患有先天性疾病。情况五是当前病史,会询问是否正患有某些疾病或症状。情况六是生活方式,主要询问投保人是否吸烟喝酒。情况七是保险公司投保情况,包括是否有申请理赔、投保有保险拒保的情况。

用户头像宗政叶芳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重疾险健康告知主要有以下几个内容:BMI即身高、体重;既往症、既往病史即是否曾患有告知书上列出的疾病或症状;家族史;先天性疾病;现病史;生活方式;理赔、拒保等记录。

用户头像贯乐芸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