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重疾险犹豫期多久?

最佳答案

中国人寿不同的重疾险犹豫期也不相同,长期健康险犹豫期至少15天。保险的犹豫期通常从保单生效当天起往后推算天数,犹豫期为10天就往后推算10天,犹豫期为20天就往后推算20天。

例如,小刘在2022年1月5日收到中国人寿的保险单并签字,保单在2022年1月6日0点开始生效,保单犹豫期为10天,那么保单在2022年1月16日的24点整犹豫期截止。

所谓的犹豫期其实就是1个冷静期大程度上照顾了参保人的利益。让参保人在自主,自愿,清晰明了的状态下选择适合自己的保险。

用户头像门飞瑶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重疾险犹豫期一般是10天-15天,不同的保险公司可能会有一些差异,具体以实际购买重疾险保险公司规定为准。

犹豫期也叫作保险冷静期,犹豫期计算时间一般是从投保人签署保单哪天开始计算,往后数的10天或者是10天就是犹豫期到期日。

用户头像都是伪装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一般来说,保险产品都是有犹豫期的,可能是10天,可能是15天,也可能是20天等,具体天数应当以保险合同约定为准。

一般来说,犹豫期内,如果投保人/被保险人对保险合同条款细则有异议,是可以申请退保的,且犹豫期内退保,保险公司一般可以退还已交保费,只有部分保险产品还会扣除一笔工本费。而如果是犹豫期后退保,那么就只能退还保单现金价值了。

用户头像把刀藏进袖里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