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个人医保可以给家里人看病报销吗?

最佳答案

医保个人账户可以给家人用,以前规定个人医保里面的钱只能本人使用,但是现在,根据我国的国情,规定个人医保账户里面的钱可以给家里人使用,参加职工医保的子女们个人账户可以给自己的父母使用,可以给子女使用,这样能够实行家庭范围内的共济。

医保相关通知明确:个人账户可以用于支付参保人员本人及其配偶、父母、子女在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发生的由个人负担的医疗费用。意思就是个人医保账户里面的钱可以给家里人在定点医院或者定点药店看病的时候支付,但是个人医保是不能给家里人看病报销的。

用户头像第五夏真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个人医保可以给家里人用,但是不能用来报销,只能用来给家里人支付报销后自费的那部分,或者是给家里人买药。家里人看病要想享受到报销,必须使用自己的医保卡,若是自己没有医保卡,意味着不能享受医保报销。

用户头像卫千亦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按照医保规定,只能给自己用,不能给他人使用。但是你用自己账户给家人买药,一般也没人管。但是据说你要是去办理商业保险,保险公司可以调取你的购药记录分析你的健康状况或者已患疾病。有可能被拒保或者拒赔。

用户头像旗鹏涛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