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生孩子医保可以报销吗?

最佳答案

可以。一般情况下,参加了医保的职工,在生孩子的时候都是可以报销的。只不过顺产和剖腹产的报销是不同的。至于具体报销多少,因为每个地方的费用存在差异,所以需要到参保人所在的地的正规三甲医院去咨询了解。医疗保险是用来补偿疾病所产生的医疗费用的保险。除了生孩子之外,职工因为疾病或者受伤时,产生的治疗费用,也可以获得一定比例的报销。

用户头像平平蓝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可以。医疗保险生孩子不可以报销。商业医疗保险是不保障生孩子的相关医疗费用报销的,只有社保的生育险才可报销(2021生育险和医保合并,因此可用医保报销),而且在很多的商业医疗保险中也会说明:若被保险人因怀孕、分娩、宫外孕、剖腹产等生育相关的原因以及因此发生的并发症,属于免责范围,不理赔。

用户头像邴书兰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医保卡生孩子可以报销,生孩子可以享受生育津贴,生育津贴按照职工所在用人单位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计算,女职工享受生育保险待遇,所需资金从生育保险基金中支付。

用户头像抗欣嘉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