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职工大病医保怎么报销?

最佳答案

1、所有的大病患者,一旦住院后,必须尽快将诊断书、本人基本医疗保险诊疗手册等材料,送所住医院医保科登记、审验,以免影响住院医疗费用的报销;

2、申请肝硬化等23种病的门诊报销,参保居民要持本人基本医疗保险诊疗手册及申报病种所需材料于每年5月、11月到规定的定点医院医保科填写相关表格进行初审;定点医院将初审合格参保居民信息报各城镇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审核;

3、最终审核合格的参保居民由各城镇医疗保险经办机构组织发放《本市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定病医疗证》,盖章后生效,从7月、1月开始享受门诊慢性病待遇。

用户头像季依云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般在报销职工医保大病医疗保险时需要准备以下资料:报销所需材料:参保人身份证;参保人医保证或医保卡;医疗费用结算清单原件及复印件。报销流程:参保人员携带所学材料前往当地定点医院医保科填写相关表格进行初审;定点医院将初审合格参保人信息报各城镇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审核;最终审核合格的参保人由各城镇医疗保险经办机构组织发放大病医保报销款。

用户头像把星星放进口袋里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到定点医院填写资料报审就可以了。

用户头像肇冰枫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