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重疾险是消费型保险吗?

最佳答案

重疾险有消费型的。消费型重疾险主要是定期型的保险产品,比如某消费型重疾险可以选择保障10年或30年,或者是保障至70岁、80岁等。消费型重疾险具有重保障的特征,消费者可以花费较少的保费来获得保障,但是其并不提供返还责任,即便被保险人在保障期间未出险,那么等到保障期限到后,也是无法获得任何保费返还的。

和消费型重疾险相对的则是返还型重疾险,返还型重疾险提供返还责任,若被保险人保障期间未出险且到期仍平安生存,那么可以获得一笔保险金的返还,但相对的,返还型重疾险的保费会比消费型重疾险的保费昂贵一些。

用户头像泥清佳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重疾险并不能完全定义为消费型保险,重疾险也是有多个种类的,分为消费型重疾险和返还型重疾险两种。其中消费型重疾险就是属于消费型保险,投保消费型重疾险用户能够得到相应的保险保障,但是通常情况下这类重疾险保障期限较短,保费支出也比较低,但是保费金额是不返还的。而返还型重疾险是需要长期投保的保险,保障期限比较长,在享受保障的同时最终还能获得保费返还。

用户头像Judy Tout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重疾险有消费型的,也有返还型、储蓄型的。消费型重疾险有保一年的,也有保定期、保终身的,其中,保终身的消费型重疾险前期的现金价值会增长,但是一般等到了被保险人80岁后,现金价值就会开始下降;返还型重疾险通常可附加两全保障,有返还责任;储蓄型重疾险可保定期,也有保终身的。

用户头像澹台诗蕊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