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多份保险能重复赔偿吗?

最佳答案

多个保险能否重复赔付,需要看保险产品的类型,具体如下:

1、如果投保的保险都是属于报销型的险种,如医疗险,都可以申请理赔,但是不能重复赔付,因为医疗险报销补偿型的,报销金额不会超过实际医疗花费,可以先用A医疗险报销,如果还有没有报销完毕的,才可以使用B医疗险报销。

2、如果投保的保险属于定额给付型保险,如重疾险、寿险或意外险中的意外身故或残疾保障,比如投保的都是重疾险,如果确诊了癌症,符合约定都是可以获得赔付的。如发生了身故,同时投保了寿险,都可以获得身故赔付,只是未成年人的身故金额有限制,十岁以下儿童不得超过二十万,十岁至十七岁的孩子不得超过五十万。

3、如果投保的险种一份为报销补偿型,另一份是定额给付型,理赔是相互不影响,可以根据险种的保障范围进行理赔,如其中有医疗险,可以对医疗费进行报销,重疾险的话,根据疾病定义给付疾病保险金。

用户头像汝雍雅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保险产品目前分为补偿型与给付型,补偿型是指损失多少,最多理赔多少,也就是补偿的金额不能超过损失的金额。给付型是根据保单条款进行赔付的,如果多份保险都是给付型,那么不管是否已经获得其它理赔,这类产品是可以同时获得赔付的。

通常来说,医疗保险、财产险均为补偿型的,因此无法进行重复理赔。人寿险、重疾险、意外伤害险等属于给付型的保险,这类保险投保多份是可以重复理赔的。

用户头像时芳馥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现在很多人都购买了很多份的保险,但是是否可以重复赔付,需要根据具体购买的保险产品来分析。一般不知道自己购买的保险能否重复赔付的,也可以咨询保险公司客服。

用户头像贝采南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