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保险赔偿是打入谁的帐号?

最佳答案

保险公司理赔是打到谁的银行卡,需要看实际情况,比如:如果是身故保险金理赔,那么一般是打入投保人和被保险人在投保时所指定的身故受益人的银行卡中;如果是生存保险金,包括医疗费用报销金、重疾理赔金、满期保险金等,保险公司一般是打入被保险人的银行卡中。这是因为被保险人才是受到保险合同保障的人,所以只要被保险人在世,那么相关保险金就应当是给到被保险人手中的。

用户头像文希彤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保险赔付是打给保险受益人的。保险公司为了避免纠纷,保证资金安全,在保险理赔时保险金打到受益人本人名下的银行卡账户。受益人在申请理赔时,应提供本人身份证件以及本人名下的银行卡复印件,保险公司会直接将赔付款支付给受益人。多数保险金的受益人都是被保险人本人,身故保险金的受益人为指定或法定受益人。

用户头像水飞双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保险公司理赔打到保单的受益人银行卡账户,一般来讲都是被保险本人作为受益人。必须被保险人先赔偿受害(损)方,受害(损)方出具收到赔偿的书面证明给对方保险公司,对方保险公司审核属实后,再将赔偿金打到被保险人卡上。如果保险公司在没收到受害(损)方的书面证明、且没有核实就打款给被保险人,是违法的。

用户头像怀代灵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