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城乡居民医保在异地生孩子怎么报销?

最佳答案

城乡居民医保在异地生孩子是不可以直接在异地进行报销的,需要带上相关资料到参保地进行报销,不过报销的比例很少,报销的费用大都是固定的,顺产大概是500—800元直接,剖腹产大概是在1000元左右,需要提供的资料有:住院证明、还在的出生证明、参保人身份证等。

带上相关资料去参保地县级以上的办事处进行申报,核准之后会把报销的钱直接打到申报时留下的银行卡里面,可以是投保人自己的银行卡,也可以是代替其申请报销的人的银行卡。需要注意的是:城乡居民医保在异地生孩子产生的费用,报销比例低于当地标准。

用户头像慎闲静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要到外地医院生育,需到当地社保服务中心办理异地生育申请手续。批准后异地生育的,所享受的生育保险待遇(包括生育医疗费用补助和生育津贴)不受影响每个地区异地生产的报销条件都不同。

用户头像Don Field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合法出生是可以报销的,但是需要在生产之后回到投保地报销。

用户头像厉星辰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