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征信的网贷记录多久消除?

最佳答案

如果是银行贷款,征信机构对个人不良信息的保存期限一般是五年。如果是信用卡贷款,信用卡还款信息会被央行征信系统滚动记录24个月。也就是说,征信机构对个人不良信息的保存时间从贷款那刻起到记录消失时起为5年;超过5年的,给予删除。用户在办理新的业务时,贷款机构和贷款平台一般会优先考虑用户的近期消费记录、还款记录。

总的来说,征信的网贷记录,无论是否通过,只要不逾期的话都不会有什么特殊的影响。想要消除这类的报告记录,需要等待五年的时间自动消除。如果是不上征信的网贷的话,申请记录是永久存在的,不过用户可以利用信用卡使用记录来覆盖掉之前的网贷申请记录。

用户头像赵梓婷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网贷的记录一旦记录了就不会消失了,至于查询记录多长时间会消失并没有明确的规定。常说的五年会消除的记录是征信逾期的记录。

很多银行和金融机构在审批贷款或者批卡的时候,一般都会参照3个月的查询记录,所以至少需要三个月的时间才能修复。如果想要修复征信记录的话,至少需要在3个月内不要再申请任何需要查征信的信贷业务,只要3个月内没有出现新的查询记录,并且没有逾期记录的话,一些信贷机构是可以通过的审核的。

用户头像臧亦云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申请网贷的记录分为三种,一种是查询记录,一种是贷款记录,另一种是逾期记录。查询记录会保留2年,2年后记录自动消除。而贷款记录会保留5年,5年以后记录会自动消除。至于逾期记录,从结清之日算起保留5年,5年后自动消除。如果没有结清,逾期记录会一直保留。所以严格来说,申请网贷的记录最少会在征信上保留2年,如果不想该记录影响征信,一定要记得按时还款。

用户头像赫连清晖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