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怎么查询自己名下网贷记录?

最佳答案

您好!自己名下网贷可以通过下面两个方式来查询:现在我们国家一共有央行征信,网贷数据库。央行征信只统计正规网贷的借款数据信息。

网贷数据库一般统计不上征信的网贷,基本上不上征信的网贷都会上传到网贷数据库。一般来说,只要查询一下央行征信和网贷数据报告就可以清楚知道自己的各种征信数据信息。

一、央行的征信查询,需要自己带上本人身份证件,去当地营业网点自助查询机查询,当场出具个人信用报告。

二、查询网贷数据就相对简单了,可以通过一些提供网贷记录查询的网贷大数据系统,快速获取报告,能够查看到用户的申请次数,网贷数据,网黑指数分,命中风险提示,法院起诉信息,仲裁案件信息,失信人信息等数据。还能知道网贷逾期详情,包括逾期天数、逾期金问额以及逾期平台等。

以支付宝借呗为例,用iPhone12 4.1版本下载打开支付宝APP 10.2.30.7000版本,登录后点击【我的】-【借呗】进行查看。报告内容非常详细具体,可以给你提供一个全面的信息报告,这样根据报告合理的处理自己的各项数据,对自身有很大的帮助。

用户头像隽雨竹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要想查询自己名下的网贷,这三个方法可以试试:

1、查询个人征信

随着国家对网贷的监管,大部分正规的网贷平台都是会上征信的,我们的借款记录会在个人征信报告当中体现,所以我们可以通过查询个人征信报告来查询自己在哪些网贷平台借过钱。

个人征信报告的查询方式有两种,一种是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直接到当地的中国人民银行柜台申请查询,会有工作人员帮你查询。

另一种就是通过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官方网站自行查询,登录到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官方网站,找到“互联网个人信用信息服务平台”,点击进入后按提示操作即可查询。方法

2、查支付宝授权

有一些网贷平台会审核借款用户的芝麻信用分,这类贷款产品都是会上报芝麻信用的,所以我们可以通过登陆支付宝,在支付宝设置页面找到“安全设置”,然后在点击“账号授权”即可查看到自己曾经授权过的第三方贷款平台,可以看到自己借了哪些网贷。

3、短信查询

我们申请网贷的时候都会提供手机号,这个手机号是为了方便贷款平台联系借款人的,通常大部分网贷平台都会设置短信提醒,在还款日前平台就会发送短信提醒借款人还款,如果借款人发生逾期,那么平台还会发生短信催收,所以我们可以通过查询过往的短信记录来看看自己究竟在哪些平台申请了贷款。

用户头像腿长一米八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和银行的个人征信类似,互联网也有一个专门针对大家申请贷款的数据收集,也就是大家俗称的网贷大数据。通过网贷大数据,大家可以查询到自己之前申请的网贷记录,尤其是已经逾期还未还的网贷记录。不过网贷大数据目前并没有成立一个官方的查询平台,这也是和银行征信的区别之一,想要查询自己的网贷大数据,大家只能通过第三方的查询平台来了解。

不过现在这种第三方查询平台有很多,但资质却是良莠不济。有的平台因为内部系统问题,导致大家不能实时查询;有的平台因为没有及时更新,会出现遗漏的情况;有的平台因为本身覆盖的网贷平台过少,所以最终的查询结果不够全面;甚至有的查询平台干脆就是打着查网贷的幌子,用来招摇撞骗的。所以大家想要准确的查询到自己的过往的网贷记录,靠谱的第三方查询平台是必须的,比方说黑信查询。

用户头像Oliver McDonald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