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失信人可以买重大疾病保险吗?

最佳答案

可以,但是被执行人的医疗保险一旦被发现就会被冻结和执行,因为根据法院执行查封规定,第五条规定的不得执行的财产中并未将医保卡账户资金列为禁止执行的财产。而且,从医保卡账户的性质看,医保卡账户内是医疗保险金,其与基本养老保险金、工伤保险金、失业保险金、生育保险金等同属于社会保险基金。

被执行人应得的养老金应当视为被执行人的责任财产范围,人民法院有权冻结、扣划。但是在冻结扣划前,应当预留被执行人及其所抚养家属必须的生活费用。据此可推知,医疗保险金亦应属于被执行人可执行的责任财产范围。

用户头像但夏瑶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老赖指的是失信人员,根据法律规定,失信被执行人为自然人的,被采取限制消费措施后,不得有以下高消费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被限制高消费的,其中包括了是不能支付高额的保费购买保险理财产品。俗称是不能够买保险,但是重大疾病保险若是父母为子女购买的是可以的,但是为老赖本人投保的重大疾病保险是不能够购买的。

用户头像蚁绮艳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不能购买重疾险,失信人员职工基本养老和医疗保险是可以购买,但是商业医疗保险是有限制的。

用户头像Marsh Franklin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