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公积金贷款被拒的原因是什么?

最佳答案

1、个人信用不良。申请公积金贷款不仅要看其他资料是否符合要求,个人信用也是考察的重点,如果出现连三累六等严重逾期行为,公积金贷款很容易会被拒,在买房子前这些信息公积金管理中心都会审核,要是因为信用有问题无法办理贷款,那就得不偿失了,到时候不仅房子买不了,定金也很难退回。

2、购房限制。公积金贷款的限制条件很多,其中一条就是有房贷还没还清或者是购买第二套住房的是不允许使用公积金贷款的,当然每个地区的政策不同,大家最好咨询一下当地的银行,了解具体的申请条件。

3、负债率过高。公积金管理中心对贷款申请人的负债率也很看重,如果征信记录结合月收入,显示负债率超过50%,那就有一定的危险,公积金贷款很难通过。

4、违规行为。由于现在公积金的提取规则放宽了,导致一些人利用空子来非法套取公积金,一旦被发现,此种行为会被记入个人征信,需要几年的时间才能消除。

用户头像Dana Susan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通常有过违规提取公积金的行为,一般都会被拒。列如以购房名义提取公积金频次明显异常;房屋价值与公积金账户余额或提取额相近、且单价明显偏低;房屋面积超出规定、用途偏离;目标房屋交易异常;伪造申请材料;其他情况。

用户头像葛珑玲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公积金贷款被拒一般有以下原因:有正在还贷的公积金贷款或商贷;个人信用有瑕疵;住房公积金断缴;逾期还款。

用户头像缪子珍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