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住房公积金怎么用来还房贷?

最佳答案

1、可以从住房公积金账户提取出公积金余额,一次性的归还贷款。还贷后,若还有贷款尚未还清,就对剩余贷款的本金和还款期限重新计算,确定以后每个月的月还款的金额。

2、可以从公积金账户中提取出余额,提前归还贷款。提前还贷后,贷款人可以停止还贷若干个月。停止还贷期结束之后,贷款人必须继续按月还款。

3、每月直接从公积金帐户提取公积金还贷。提取的住房公积金金额不足时,贷款人要及时补足还款金额。

用户头像Arthur Jerry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公积金还房贷有两种方式,一是提取公积金还当月贷款本息。二是办理冲还贷来还房贷,冲还贷有月冲和年冲两种方式,公积金月冲是指每月直接从公积金账户中扣除当月应还的贷款本息,当公积金账户里的余额不足时,每月还款额先扣除公积金月缴额,不足部分现金补足。公积金年冲是指每年一次向受托行提取公积金账户余额一次性冲还贷款本金,并按照冲还贷后的剩余贷款本金和还款期限重新计算月还款额。

用户头像卜忆雪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直接提取公积金来还房贷。

用户头像翁子真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