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平安保险住院报销需要什么资料?

最佳答案

保险单;申请人法定身份证明;由二级以上(含二级)医院或保险公司认可的其他医疗机构出具的住院医疗费用结算凭证、诊断证明及病历等相关资料;当地公费医疗、社会医疗保险或其他途径已经补偿或给付的住院医疗费用结算凭证;若由代理人代为申请保险金,则还应提供授权委托书、代理人法定身份证明等文件;保险公司要求的申请人所能提供的与确认保险事故的性质、原因等相关的其他证明和资料。

平安保险住院报销流程:出险:按照合同上的约定出险;报案:拨打95511报案,主要是说时间、地点、人物已经发生了什么事情;准备理赔的资料:医药发票、用药清单、出院证、病例复印件、索赔申请书等;保险公司受理:保险公司收到材料会受理该申请;保险公司审核:对上交的资料进行审核;进行通知:会告诉投保人是否通过审核;支付赔款:保险公司将赔款转账到受益人账户中。

用户头像亢修文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平安住院报销需要用户提供个人身份证、保单合同、住院费用明细、诊断证明、银行卡、医药费用收据、出院小结等。被保险人需携带以上相关材料前往平安保险的营业网点柜台申请报销。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在对用户提交的资料进行审核后,就会为用户进行办理。

用户头像獨占怡紅院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需要报案,并且提供相关的资料,还要在住院时集齐所有用药清单及发票,更重要的是,入院时的病历本及出院时的出院小结要有。

用户头像坚森莉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