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助学贷款需要提供什么材料?

最佳答案

依据我国的法律规定,办助学贷款的申请人需要向所在学校提交助学贷款申请表、学生证和身份证复印件、家庭经济困难说明及证明等材料。《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中国人民银行等部门关于国家助学贷款管理规定(试行)的通知》中第十五条为:确实无法提供担保、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可以申请特困生贷款。特困生贷款由学校提出建议,报上级学生贷款管理中心审批后,由经办银行按有关规定办理贷款手续。

用户头像丑海蓝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国家助学贷款申请表》,需要学生本人签字并且有资格审查单位加盖公章;学生和共同借款人双方的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学生的录取通知书或学生证复印件;学生的户口簿原件,学生和共同借款人如果不在同一本个户口簿上,需出示双方户口簿原件;家庭困难的证明材料(乡镇民政所、街道居委会的证明)。

用户头像荀涵桃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首次申请助学贷款需带齐这些资料:借款学生及共同借款人身份证原件;录取通知书或学生证原件;《申请表》原件;其他资料。续贷:借款学生及共同借款人身份证原件;《申请表》即可。

用户头像历问柳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