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异地门诊医保怎么报销?

最佳答案

首先,县级医院以上的转诊证明。拿一个小城镇的医保来说,如果要去异地就医,先要到县级及以上的医院,一般镇上都会有县级的医院,让医生开一个转诊证明。

到医院社保窗口盖章。医院的社保窗口一般会设在收费口那,拿着转诊证明去窗口,那边的工作人员自然知道怎么帮你弄啦!

到当地的社保所作个外出治疗的登记。

外出治疗后拿回县级社保局报销。完成上面的三步,就可以去大城市的医院住院治疗了,治好了带发票、医疗本、还有社保卡、户口本等到你上级的社保局去报销就可以。

用户头像长寄蓉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先去县级的医院,让医生开一个转诊证明。到医院社保窗口盖章,医院的社保窗口一般会设在收费口那,拿着转诊证明去窗口,那边的工作人员知道怎么弄。到当地的社保所作个外出治疗的登记。外出治疗后拿回县级社保局报销。

用户头像Debby Wordsworth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有一个非常实用的网站,国家的12333官网,然后你在其他城市工作跟生活的时候,你可以在上面直接查到哪些医院是可以直接做异地就医结算的,会特别实用。

用户头像占映安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