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平安保险犹豫期是几天?

最佳答案

平安保险的犹豫期是10天。

犹豫期是指投保人在收到保险合同后10天内,如不同意保险合同内容,可将合同退还保险人并申请撤消。在此期间,保险人同意投保人的申请,撤消合同并退还已收全部保费。该10天即通常所说的犹豫期。

保监会规定,在犹豫期内退保,保险公司扣除不超过10元的成本费以外,应退还投保人缴纳的所有保费,并不得收取其他任何费用。

用户头像禹泽雨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关于“平安保险犹豫期是多少天”这个问题,并没有一个统一的答案,有的是10天,而有的是20兲。所以主要还是得看保险合同的约定。

每一份保险合同上都会注明保险犹豫期有多少天的,而合同上写的是多少天,你购买的那份保险产品的犹豫期就是多少天。

如果你购买的平安保险的合同上标注的是10天的话,那你若是要退保,就得尽快在这10天之内提出退保的申请。因为过了这10天后再去申请退保的话,平安保险只会返还现金价值,故而会有一定的经济损失。尤其是投保初期,基本上是没有什么现金价值的。

用户头像匡华皓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一般情况下,保险犹豫期是从收到保险合同开始算起,投保人在收到保险合同后10天内,如不同意保险合同内容,可将合同退还保险人并申请撤消,这就是保险的犹豫期,根据规定,消费者选择在保险犹豫期退保,保险只能扣除钱工本费,而购买保险所花的费用,都是可以退还的。所以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保险后,发现有不合理的地方,建议在保险犹豫期内考虑退保。中国太平重疾险种类繁多,保障全面,犹豫期是15天,在犹豫期内退保没有损失,中国太平只收取工本费。

用户头像逢志学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