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基金定投会亏损本金吗?

最佳答案

基金定投可能会亏损本金的。从过往历史来看定投坚持八年以上的基本没有亏钱的。但是只坚持三五年的,亏损的概率要比赚钱的概率高。也就是说时间越长赚钱的可能性越大。短期都有可能。

用户头像前永望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基金定投是会亏损本金的,所以投资者在投资的时候是需要知道相关知识点。基金定投适合长期投资,具有复利效果、平均投资分散投资风险的优点。但是如果全部资金都砸在某一个已经处于高位的基金上,并且赶上大跌亏损了建议投资者放弃基金投资。

用户头像严安卉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基金定投优点很多,但这并不意味着进行基金定投,就不会亏本。如果基金定投在短期内出现亏损的情况,为了摆脱亏损需要平仓所持有的基金。一般股票型基金的风险性最大,货币型基金和债券型基金的风险性最小。在熊市中进行基金定投,亏本概率比较大。

用户头像尧嘉福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